400-822-3450

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凌格风小课堂】| 压缩空气中含水多原因与解决办法梳理

【凌格风小课堂】| 压缩空气中含水多原因与解决办法梳理

文章来源:凌格风(上海)气体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8-19      浏览次数:

压缩空气含水量过高直接影响了空气管道以及使用压缩空气的设备,如何让空压机生产的压缩空气含水量更低呢?压缩空气含水量过高有什么危害呢?

压缩空气中含水造成的危害主要表现在:在气动设备上冷凝水会将润滑油带走,造成设备效率降低甚至损坏。冷凝水还会加速管路中阀门的磨损,造成气动控制设备失灵或误操作;使管路和设备发生锈蚀,若在管路的低点发生积水冻结,管路还有爆裂危险。如在喷涂用的压缩空气中含有水雾,会影响涂料在工件上的附看,导致涂装失败。

压缩空气带水原因分析及解决办法

很多企业用户采用干燥机,但是使用干燥机也不能保证压缩空气不再有水分析出,下面结合一 些实际情况分析一下经过干燥机后压缩空气除水不完全的种种原因和解决方法。

1 .压缩空气90%水分靠储气罐截留,冷干机和无热再生干燥器只能处理剩余的呈气态的少量水分,储气罐是最重要最主要的压缩空气干燥和净化设备。

2.但是,储气罐只能分离出液态水分,只有将压缩空气冷却到相应压力的压力露点以下,才能利用储气罐分理出水分,所以后冷的效果对压缩空气含水量影响很大。

3.冷干机的压力露点必须低于环境温度10度,但冷干机的最佳压力露点是4度,因为4度下, 比重越大越容易分离出来,而且不会导致冰塞。

4.无热再生干燥器原则上只能处理气态水分,即,水蒸气。大量液态水进入无热再生干燥器, 会严重影响机器的性能。

总之,后冷和储气罐是关键的除水设备。其他干燥设备只能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不可把压 缩空气的干燥重心放在净化设备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