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22-3450

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凌格风空压机小课堂】| 空压机停机后启动方法

【凌格风空压机小课堂】| 空压机停机后启动方法

文章来源:凌格风(上海)气体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9-10      浏览次数:

中秋和国庆小长假即将来临,有的企业在放假时会停止生产,同时也会暂停运行空压机。在小长假结束后开工时,才会再次启动空压机。那么空压机长时间停放,再次启动时很有可能发生意外,要如何避免意外发生呢?我们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空压机启动前准备

1.检查机器线路是否正常;检查油位是否在正常范围内;

2.水冷机组打开冷却水循环系统,测试循环系统是否正常运行;

3.从进气口加入少量干净的机油,手动盘车(皮带和直联机型);

4.上电,检查三相电源是否正常,有冷干机的要先启动冷干机;

5.不是过短时间(一周到两周)停机,不用进气阀加油也问题不大,开机时要检查排气阀是否已经打开。


二、点动启动

1.按下启动键,运转约5秒后按下急停按钮,间隔约半分钟(对于永磁变频的,点动时可在预运行时间结束后按急停),重复以上步骤不少于2次再正常启动。

2.如果启动时发现遍度迅速上升且伴有异响,这是内部机油还没循环过来,必须立即按急停停机重新点动几次。

3.机器正常启动后,核对运行数据,等空压机运行正常以后才能开始正常供气。


三、运转中注意事项

1.空压机正常运行后,压缩车间巡检人员应定期进行全面检查,每小时不小于1次的巡回检查。

2.确认压力表、油位计指示正常,运转中油位必须保持在两红线中间。

3.各种保护装置是否工作正常。

4.初次启动及电动机保养后启动,必须确认压缩机运转方向。

5.非紧急情况严禁使用紧急停车。

6.严禁不同厂牌之润滑油混合使用。


四、必须停车检修现象

空压机在正常运行中有下列情况之一时,应立即停车检查修理

1.安全保护装置自动动作,引起停车。

2.冷却风扇因故障不能正常运转而导致电机温度过高。

3.电动机电流表指示超限或电气设备有刺或烧焦现象。

4.安全阀动作或压力调节器失灵。

5.压缩机和电动机有异响声或发生振动。

6.压缩机油气桶严重漏油或漏气。


五、手动停机操作

1.按下"OFF"停止按钮,待10-15秒后控制系统动作,压缩机停止。

2.关闭需停压缩机系统。

3.打开需停的排空阀。

4.切断主电源开关。


特别注意:空压机长时间停机再启动,千万不要直接按启动按钮,机头很容易缺油卡死,务必要以点动的方式启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