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22-3450

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凌格风小课堂】你知道吗?空压机站房通风很重要!

【凌格风小课堂】你知道吗?空压机站房通风很重要!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8      浏览次数:


空气在被压缩的过程中会有大量的热量散发出来,这些热量如不能及时地排出,会使空压机房的室温逐步升高,吸气口的温度也会越来越高,从而造成空压机高温报警。同时因为高温,空气的密度变小,产气量也会减少。


空压机站房通风注意事项


-空压机站房保持清洁和干燥,防止曝晒和高温,环境温度建议在40℃以下;

-通风空气应该从户外引进,不使用太长的管道。吸入位置应放在尽可能低的地方,在冬季没有被雪覆盖的风险;

-通风风扇应放在进气口对面位置较高处;

-通风入口处的空气流速不应超过4m/s;

-风冷机型需留出一定的散热空间;

-灰尘含量高的区域应在安装过程中使用预过滤器;

-开启送气阀前,输气管道应保持畅通才能送气。在出气口前不能有人工作或站立;

-压缩机排气引风罩,截面面积不能变径、缩小、也不能拐弯太多、太长。过长将导致排风不畅造成机组高温停机。


安装余热回收助力低碳环保



处理热积聚问题一个较好的方法是安装余热回收系统。凌格风为您提供的空压机余热回收系统,不但缓解了高温问题,而且改善空压机运行状况,降低故障率延长机器使用寿命。气候问题一直是凌格风团队关注的焦点,余热回收系统小身材,大能量!助力企业低碳生产,携手合作伙伴一起完成节能减碳目标。


更多资讯

欢迎联系凌格风热线电话

400-822-345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