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22-3450

首页 > 案例中心 > 最严“限电潮”来袭:凌格风空压机助力企业科学节能

最严“限电潮”来袭:凌格风空压机助力企业科学节能

近日,国家发改委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对9个省区直接点名:青海、宁夏、广西、广东、福建、新疆、云南、陕西、江苏9地上半年能耗强度同比不降反升!被工信部“点名”的地区陆续采取措施,力求尽快改善能耗问题。江苏、广东、浙江等化工大省更是重拳出击,对数千家企业采取了停产、停电等措施,让当地企业顿感措手不及。可见,全国节能形势十分严峻,企业产线节能减排升级改造迫在眉睫!

根据全国能源基础与标准化委员会的有关统计资料,工业空气压缩机系统年耗电量约占全国总发电量的6%-9%左右,在高耗电设备中仅次于风机、水泵,排名第三。在这种非常时刻,对空气压缩系统进行节能改造,是企业降低能耗,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的有效方法。

客户背景

东莞市某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座落于东莞茶山镇某工业园区,十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电子半导体的研发和生产。

该客户2012年采购第一台凌格风L75D-8.5的设备一直使用至今。2019年,该客户已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该客户采购某品牌变频机组,但节能效果未达预期。今年7月,该公司联系凌格风,希望与凌格风团队一起为其定制更为有效的节能方案。

凌格风团队立即前往现场进行实地考察,通过测试及节能管理工具,用凌格风的全新节能的产品与现场产品进行方案对比。经过数据计算,凌格风为客该户定制了LOH-75+油冷永磁变频空压机及后处理全套解决方案。

2021年9月,凌格风LOH-75+油冷永磁变频空压机已安装就绪,经过24小时连续的试运行测试,机组运行平稳,噪音更低。电表及流量计实测用气能耗节省约20%,降低企业能耗成本的同时,也满足了当地要求企业自行控制减少用电负荷的指标。


相关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