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22-3450

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高处不胜寒|高原环境,空压机如何选型?

高处不胜寒|高原环境,空压机如何选型?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5      浏览次数:

高原环境海拔高、气压低、缺氧、高寒、温差大、风沙大,对空压机的性能要求严苛。高原用户应该如何选择空压机呢?高原环境需要考虑的四大主要因素:

1)海拔高度 (大气压力)
2)用气压力要求
3)用气量需求(容积流量or质量流量)
4)选择合适的高原电机
1)海拔大气压力

首先可根据海拔高度在下表中查询对应的大气压力。


上表:不同海拔高度下的标准压力和温度。压力还取决于天气,就某个地方来说,季节温度变化也能影响压力值约5%左右。

2)空压机压力选型

每个压缩机都有一个:最大压缩比,选型时,需注意不可超过最大压缩比。举个例子,海拔2000米,某7.5bar机型,其最大压缩比为15:1。

根据上述海拔、压力和最大压缩比情况海拔2000米大气压为0.795压缩比=(7.5+0.795)-0.795=10.4:1实际压缩比小于最大压缩比,可满足压力要求。


3)空压机流量选型


高海拔地区空气稀薄,同等体积下的气体所含的分子数要比0海拔时的更少,我们称之为容积流量。如果在高原想要达到0海拔时的分子数 (如: 制氧、制氮等应用)就需要计算质量流量。

4)空压机高原电机
高原电机(plateau motor)是指使用场所海拔高于1000米的电机。指根据国家行业标准:JB/T7573-94高原环境条件下电工产品通用技术条件规定高原电机可分为以下多个等级:<2000米、<3000米、<4000米和<5000米。
高原电机在高海拔运行时,由于气压低,散热条件差,损耗增加,运行效率会随之降低。建议用户根据海拔情况选择对应的高原电机型号。否则,电机的寿命及性能都会受到影响,甚至会有短时间内烧毁的风险。
在确认了高海拔空压机的气量和压力后,由于高海拔的严苛环境,需对空压机中电气设备进行确认,其中包括变频器、接触器、电动机、风机等其他用电设备。更多高原选型问题,欢迎您联系凌格风技术团队,我们将为您提供专业的解决方案。
更多资讯
欢迎联系凌格风热线电话
400-822-345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