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22-3450

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凌格风空压机小课堂】| 为什么不能直接使用空压机生产的压缩空气

【凌格风空压机小课堂】| 为什么不能直接使用空压机生产的压缩空气

文章来源:凌格风(上海)气体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8-26      浏览次数:

压缩空气是由空压机压缩而来,空气中含有水以水雾、凝结水、水蒸气等不同的形式存在着。

含有一定量水蒸气的空气叫湿空气,不含水蒸气的空气叫干空气。我们周围的空气都是湿空气。湿空气中的水蒸气含量虽然不大,但含量的变化对湿空气的物理性质影响很大。水蒸气含量的多少决定了空气的干燥和潮湿程度。湿空气被空压机压缩后,单位体积的水蒸气密度增加,温度也上升。压缩空气冷却时,相对湿度便増加,当温度继续下降到相对湿度达100%时,便有水滴从压缩空气中析出,这时的温度就是压缩空气的"压力露点"。除此之外压缩空气中还含有油,是因为空气经过空压机时,在压缩过程中与润滑油解除,使得压缩空气中含有油。   

那么为什么要对压缩空气进行除水干燥、净化过滤处理?首先,很多行业会压缩空气的质量要求很高,比如医药、食品、精密电子、纺织等行业,如果压缩空气中含有水分、油或杂质对最终产品的质量会产生很大的影响,因此必须要通过后处理设备,使用洁净的压缩空气。其次,压缩空气中的水分和油会对电磁阀、气缸等带有密封元件设备的寿命有很大的影响的,由此造成的损失往往大大超过气源处理装置的成本和维修费用。另外,如使用未经处理的压缩空气有堵塞阀门的风险,从而腐蚀管路,造成空压机的空气泄漏,长此以往空压机设备不堪重负,就会造成设备损坏导致生产停滞,若此时再来维修保养空压机就会相应的造成维护成本増加,甚至会导致设备报废。   

由此可见,压缩空气系统的后处理设备不可或缺,十分重要。凌格风空压机致力于提供压缩空气全套解决方案,让您安心无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