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22-3450

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选对储气罐也可以节能?

选对储气罐也可以节能?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04      浏览次数:

储气罐作为空压机的好搭档,功能很多。整个压缩系统在工作时会产生间歇性的压力波动,因此在空压机后面安装储气罐,能起到很好的稳定供应作用,从而提高生产效率。


储气罐能起到很好的降温作用,不仅如此,它还能过滤掉这些水分和杂质,进而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储气罐凭借着较大的表面积使其内部储存的压缩空气与外界进行热交换有一定的降温作用,析出压缩空气中的水分,同时让压缩空气中所含的颗粒灰尘等沉淀在储气罐底部,降低后处理的负荷,延长后处理设备的使用寿命。

此外,生产端用气量往往不稳定,空压机的频繁加载和卸载,会加速元件老化、浪费电能。如果配置了储气罐,可以有效避免空压机的频繁启停,有效延长整机使用寿命,减少卸载时间节约能耗。



比较推荐的管路配置是:空压机→储气罐→标准精密过滤器→冷干机→超精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储气罐→用气端。将储气罐放置在空压机后端,可缓冲压缩空气波动、降低温度、去除一部分水分。从而减轻后端冷干机的负荷,提升效率。如果条件允许,空压机站房有足够的空间位置,可在最末端增加一个储气罐。


选购储气罐时,可以从压力、容积和材质等三方面进行评估。

一:压力选择 

选配储气罐时,储气罐压力需大于等于空压机的排气压力,例如:压力是8公斤,储气罐的压力应大于等于8公斤。


二:容积选择 
环境条件允许的话,可以选择大容积的储气罐,这样有助于储存更多的压缩空气,也能更好的预除水。但如果空压站房空间有限,可通过以下方式计算最小储气罐容量,当然您也可以直接联系凌格风技术团队,为您的空压机站房提供科学计算。


三:材质选择 

储气罐根据所选材质不同可分为碳素钢储气罐、低合金钢储气罐和不锈钢储气罐。大部分行业选择碳素钢储气罐和低合金钢,其中低合金钢储气罐屈服强度和韧性较好,但价格也相对较高。不锈钢储气罐主要用于食品工业、医疗制药、化学工业、微电子等制作要求高的综合性能设备和机件行业。用户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

储气罐是空压站房工艺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科学选型和合理的位置摆放将有利于整个空压机站房的节能和终端用气量的稳定。如果您在配置储气罐时有任何问题,欢迎联系凌格风的技术团队。


更多资讯

欢迎联系凌格风热线电话
400-822-3450


相关新闻